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新门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0-01-17 15:58:24 洪月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月芳)为提高居民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普及冬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近期,泉州市鲤城区海滨街道新门社区计生协会开展冬春季传染病防治宣传系列活动。社区计生协会员进居入户采取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宣传册、上门宣讲等方式,让大家了解到防控流感、麻疹、登革热、水痘、腮腺炎、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冬春季传染病的健康知识。同时,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墙报、社区公众号等平台,向广大居民推送冬春季传染病的防治常识。

组织发动党员、志愿者、专业消杀队伍,集中力量对菜市场、绿化带、下水道、公厕、垃圾房等“四害”滋生地进行消杀,对辖区内卫生死角彻底清理,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肠道传染病发生。

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新门社区计生协会共发动30余人,向居民发放冬春季传染病预防宣传单300余份,处理卫生死角7处,杂物杂草积水5处,清除垃圾车3车,5个组向辖区楼栋、居民巷道、垃圾屋、垃圾桶、下水道等“四害”容易蚊蝇滋生的地方进行了药物喷洒,消杀面积达2平方公里,彻底消灭越冬蚊卵滋生地。有效提升居民群众的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

洪月芳 供图

洪月芳 供图

洪月芳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