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东城街道东街社区开展“迎新春、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2020-01-14 17:12:36 陈美芹 陈仁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美芹 陈仁艳)2020年新春来临之际,为提高社区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识水平,对一些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1月13日上午,龙岩市新罗区东城街道东街社区计生协会联合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区计生协会开展“迎新春、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地为前来的居民、退休职工测血糖、血压,并讲解如何预防冬季常见病、多发病,提高自身保健意识,热情细致地回答老人提出的健康问题,为老人解疑答惑。此外,还对前来义诊居民讲解介绍冬季保暖养身、防冻伤等小常识,预防高血压、高血糖患者如何注意饮食等问题向居民们进行了讲解宣传,并给予居民提供低温天气一些专业的防治措施和养护建议,帮助老人养成健康生活好习惯。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站通过开展“迎新春、送健康”义诊活动,大大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社区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真真正正的把健康送到居民手中,同时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与归属感,活动现场呈现出一片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陈仁艳 供图

陈仁艳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