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无卡就医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0-01-14 09:13:41 储白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月1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储白珊)这个月起,我省居民挂号、就诊、结算、取药等整个看病或购药流程都能用电子健康卡刷码完成。其中在省老年医院、省二人民医院,省外患者还能刷码进行跨省异地结算。今年内,我省还将全面取消就诊预缴金制度,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

无卡就医,刷新了人们对“互联网+医疗健康”的认知,让人们在就诊的每一个环节都感受到便捷;对医疗机构也将产生重大影响,让“先诊疗后付费”成为就诊常态。从更深层面来看,也彰显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改革效果。

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我省作为全国首批医改综合试点省,去年5月又成为“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示范省,如何将信息便民惠民政策措施落实、落细、落地,是今年卫健工作的一个重点。我省在去年11月底出台《福建省“互联网+医疗健康”示范省建设实施方案》,近日又出台《关于全面推广“三明经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及8个配套文件。相信随着实施方案和“1+8”文件的实施,我省医疗健康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获得感也会增强。

更多》图片新闻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