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武平县开展职业健康监督执法检查
2020-01-13 16:59:59 林春元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春元)为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切实履行职业健康监管职责,保障劳动者健康权益,促进用人单位自觉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根据国家卫健委尘毒危害和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专项执法的部署要求,以及《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健康监督执法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近日,龙岩市卫生监督所和武平县卫生监督所对武平县辖区内存在职业危害较为严重的煤炭和水泥生产企业开展职业卫生执法检查。检查中卫生执法人员深入企业一线,对企业的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职业卫生管理制度档案、劳动者健康监护档案、人员培训、危害因素检测等方面的相关台账进行了全面检查并抽查了部分员工的职业健康体检报告,对企业作业现场的职业健康防护用品配备与从业人员正确佩戴、危害因素的监测、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设置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中发现2家存在问题或隐患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并对2家企业给予各5万元的行政处罚。

通过此次职业健康专项检查,提高了相关企业对职业健康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相关企业深刻认识了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督导了相关企业严格履行职业健康防治责任;进一步推动了相关企业,认真解决职业健康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排查治理各种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有效遏制职业病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更多》图片新闻

“三下乡”惠民生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