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新罗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进行新生儿T-组合复苏器使用培训
2020-01-10 15:51:18 林果果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林果果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果果)为适应产科发展需要,进一步保障母婴安全,提高危重新生儿心肺复苏成功率,新罗区妇幼保健院新近购买了新生儿T-组合复苏器。2020年1月9日上午T-组合复苏器厂家的专家受邀到区妇幼保健院妇产科进行仪器使用培训,院妇产科全体医务人员及相关儿科医生参加了设备使用培训。

按照新生儿复苏流程,每次分娩时医务人员都要做好新生儿复苏准备,新生儿复苏过程中肺的有效通气是危重新生儿心肺复苏步骤中最重要的、唯一的、也是最有效的一个步骤,因此如何更好的做好新生儿复苏操作就显得尤为关键。

传统式正压通气的装置类型是自动充气式气囊和气流充气式气囊,二者存在无特殊瓣膜不能提供气末正压、没有减压阀门和仅利用一个流量阀门调节压力充气的问题,需要根据医师经验掌控压力操作,易出现压力过大过小,使新生儿复苏成功率下降的缺点。

相比之下T-组合复苏器的则优点突出:不仅可以预设压力控制,更稳定地提供吸气峰压(PIP)和呼气末正压(PEEP),避免人手工控制压力不均导致的不当操作,而且可延长供气时间,尤其适用于新生儿及早产儿复苏。T-组合复苏器的引进及使用将为在区妇幼分娩的新生儿提供更进一步的安全保障。

更多》图片新闻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