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暖冬,省卫健系统连续九年热血送暖!
2020-01-08 09:08:31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今天早上,在省卫健委大院和省级机关医院门诊大楼前,百余名卫健系统工作人员踊跃献血,开启了2020年我省卫健系统人员献血保障春节临床供血的爱心之旅。

这是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福建省献血工作办公室共同发起的,省卫健系统2020年首场“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该活动迄今已持续9年。

“献血已成为自然而然的事”

早晨一上班,省卫健委大院内就陆续出现了献血者的身影。

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厅长级)方少雄,医政处处长、省献血办负责人张国安,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泰勤登上献血车,看望慰问献血人员。之后,这几位老献血者也不约而同地亲自撸起袖子,捐献热血。“我希望我们社会都能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好风气,人人都来参加无偿献血。”方少雄说。

张国安则肯定了近年来大众踊跃献血的积极性,同时希望大众能更多地了解血液知识,消除对无偿献血的误解。

经统计,今天省卫健委机关58人次捐献血液17900毫升;省级机关医院105人次献血31700毫升。

在与省卫健委大院一墙之隔的省级机关医院内,医务工作者们抽着空,一波一波前来献血,其中不乏有许多刚上完夜班的医生、护士。

无偿献血 医疗卫生工作者始终是表率

白衣配红心,在无偿献血这件事上,医疗卫生工作者们始终起到了表率作用,特别是临床医护人员,因为他们更深切知道血液对于病床上每一个生命的意义。

方少雄欣喜地表示,在 “热血送暖 为生命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活动持续开展的9年时间里,我省卫健系统组织得一年比一年成熟,党员干部参加献血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这也成为卫健系统文明单位、文明职工的一个重要标志。  

经统计,2011年12月,全省卫健系统仅有1268人献血41.08万毫升;到了2019年,有19672人次献血619.74万毫升,献血人次是当初的10倍。至今,我省卫健系统共有97989人次累计献血3012.42万毫升(约30吨)。

无偿献血 还需汇聚更多爱心

福州作为省会城市,医疗资源非常集中,每天临床的用血量在8万毫升左右,即300人有效献血才能满足当天的医院用血。

2019年,福州市共有89405人次献血,累计捐献全血2800余万毫升,单采血小板1.5万余治疗量。

随着春节的临近,高校学生放假、外来务工人员回家、年底企事业单位工作繁忙等种种因素,街头及团体的献血人数骤减。在季节性缺血时,希望广大民众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为保障春节前后临床用血奉献一份爱心。

 

(以上图片均来自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网站)

更多》图片新闻

热血送暖为生命接力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