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优质服务获赠锦旗
2020-01-06 16:59:34 高玉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玉凤)近日,市民席先生专程来到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给杨主丽护士长送来一面“心系新生命,暖心如家人”的锦旗,表达了他们夫妇对她工作的肯定和感谢。

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席先生的爱人孕37+1周在石狮市妇幼保健院进行常规产检时,并没有像其他的宝爸宝妈那样,为即将要迎来自己的宝宝而满怀激动或喜悦的心情,细心的护士长于是像朋友一样与席先生夫妇聊天,了解到,他爱人是二胎,还是“疤痕子宫”,疤痕的厚度非常薄,只有0.7毫米。正常情况,一般在剖腹产后两年左右、子宫疤痕组织在2.5毫米以上,才属于正常的厚度;而怀孕37周以后,疤痕厚度要在2毫米以上,出现子宫破裂的风险才会比较低。0.7毫米,意味着子宫破裂的风险很大。

在了解情况后,杨护士长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耐心地安抚席先生夫妇,给了他们莫大的安慰与鼓励,并主动帮助联系了住院部经验丰富的主任为其分析病情的利弊。在经过多方面的研判后,医院决定提前对孕妇行剖宫产手术。手术进展得非常顺利,术后母子平安。

席先生也在他爱人出院后,出于感激,立即送来锦旗,表示对杨主丽护士长的感谢。

在石狮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有许多像杨主丽护士长一样默默无闻的粉衣天使;她们奉献出最宝贵的青春,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幸福。

更多》图片新闻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