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棠口镇多措并举做好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2020-01-02 15:48:45 刘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婧)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作为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主攻点,全面开展优质服务必不可少。棠口镇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作为重要抓手,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孕检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孕检项目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棠口镇要做到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组织对象参检到位。

强化宣传引导。利用每个月召开例会的有利时机,要求管理员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平时留心在村或外出回村的计生政策户生育情况,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避免空缺。并且通过入户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方式提高参检主动性。

强化随访服务。采取电话、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随访指导,尤其对有妊娠结局的回访,重点了解其需求,提供跟踪咨询指导,并建立健康检查和做好随访记录,促进优生优育。  

更多》图片新闻

永春仙夹:进村入户关爱留守老人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