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两性健康 > 正文
新门社区开展“关爱生殖健康,药具自助服务”宣传活动
2019-12-30 16:58:48 洪月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月芳)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政策和避孕药具知识、提高育龄群众对计生药具知识的知晓率、让育龄群众感受到了卫计部门的真情服务和关爱,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生殖保健意识和免费药具的使用率、提高育龄群众健康知识水平、让更多的社区妇女得关爱和救助。结合实际,紧紧抓住“关爱生殖健康,药具自助服务”两个主题,12月26日新门社区计生协会组织社区健康管理员在芳草园文化广场开展生殖健康宣传活动。活动中免费发放避孕套450只及口服避孕药,发放女性生殖健康手册、避孕节育知识、备孕与优生等宣传手册,宣传生殖保健、优生优育、出生缺陷干预、避孕节育、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知识开展有针对性地服务。社区的工作人员通过与辖区内育龄群众进行交流,了解其对避孕节育及药具服务工作的需求和要求,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广大育龄妇女对生殖健康知识有了正确的认识,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让育龄群众对计生药具使用、发放领取渠道、药具知识、避孕节育知情选择,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营造了有利于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事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社会舆论环境,又为社区卫计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推动作用,受到了广大育龄妇女的一致欢迎。

洪月芳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