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周宁县总医院萌源分院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2019-12-30 15:06:21 詹容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容妹)为进一步提升卫生院医务人员的急救水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患者抢救几率,近日,周宁县总医院萌源分院组织院内职工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首先由县总医院院主治医师章良清和主管护师徐李玉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利用模拟人实施心肺复苏术现场演示操作,包括意识判断、自主呼吸判断、有无脉搏波动等初期判断;其次对周围环境进行判断,并立马进行呼救和拨打抢救电话等;再次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进行实操演示,并对操作过程中清理呼吸道、开放气道、人工呼吸、按压深度等细节进行详细讲解。

演示结束后,各个医务人员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县总医院院主治医师章良清和主管护师徐李玉在旁悉心指导,及时纠正错误操作,进一步规范心肺复苏操作方法及流程。

此次培训,使得医务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普及了急救操作流程,规范了心肺复苏临床操作,为今后急救患者成功实施心肺复苏奠定了基础。

詹容妹 供图

詹容妹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