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邵武:“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知识进校园
2019-12-25 17:03:14 陈玉萍 张倩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萍 张倩)“同学们,在生活中当我们遇到有人出现溺水、车祸、晕倒等意外时,我们要怎么办呢?”

为提高学校师生在突发意外事故中的自救、互救意识,增强广大师生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及校园突发紧急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12月23日下午,邵武市卫健局、市总医院走进邵武四中,开展“黄金四分钟”心肺复苏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

“心肺复苏是抢救心脏性猝死患者的有效方法,争取‘黄金’救援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我们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培训中,刘鋆副主任医师采取理论PPT教学、现场操作演示、指导学生规范操作等方法对师生进行了培训,并对急救过程中的心肺复苏操作动作、位置、方法和技巧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同时分步操作、讲解注意事项。

据悉,邵武市卫健局、总医院深入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等普及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提升群众的自救水平,为全面保障人民健康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现场模拟胸外按压,吸引了不少中学生”亲身体会“ 陈玉萍 供图

孩子们跟着医务人员学习掌握心肺复苏手法要领 陈玉萍 供图

总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鋆现场示范 陈玉萍 供图

健康知识进校园会场 陈玉萍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药店员工正引导市民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付款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