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新门社区开展“中医保健健康知识”讲座
2019-12-19 16:30:45 洪月芳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洪月芳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洪月芳)伴随生活质量的提高,广大社区居民对中医养生保健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自我保健能力。新门社区计生协会组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有资深的中医医生为我辖区居民开展“中医保健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上,杨医生从中医养生理念入手,以中医养生与保健、中医的情志调摄养生、中医养生小运动、辅助养生保健运动四个方面为主,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并讲述了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的重要性。另外又传授给大家,想保持健康,防治疾病,可以从疏通经络开始,中医经络养生可以通过采取针、灸、推拿、按摩等方式,达到舒经理络、交通阴阳、驱邪治病的作用。讲座结束后,许多居民咨询健康方面的问题,都一一得到了杨医生的细心解答。 

此次健康知识科普讲座,不但给居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而且还提高了大众对中医的认知率,对推广中医学起到积极的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