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清流县林畲卫生院深入乡村开展“高血压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9-12-19 15:02:05 吴保腾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保腾)高血压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预防控制高血压病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内容。为提高辖区居民对高血压病的认识,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病,提高居民健康素质。12月19日上午,清流县林畲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林畲村部会议室开展“高血压病防治”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由清流县林畲卫生院黄晓兰医师主讲,主要针对高血压的定义、危害、诊断、治疗误区及高血压的治疗等方面进行讲解。

黄医师结合课件、宣传手册,就高血压的并发症及对各器官的危害、药物治疗、饮食习惯、生活方式等和大家交流;并现场指导参会人员如何通过改变膳食、生活方式等预防高血压。

据统计,本次健康讲座参加人数5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通过此次讲座,使辖区内居民进一步了解高血压病的预防常识,强化了居民的高血压病防治意识,提高了居民对高血压病的科学认知水平,鼓励居民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提高了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

吴保腾 供图

吴保腾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