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省卫健委举办全省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培训班
2019-12-17 09:02:53  来源: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12月12日,全省老龄健康与医养结合工作培训班在福州举行,省卫健委党组成员方少雄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方少雄指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组织拟订并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的职责,是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更好应对人口老龄化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 方少雄强调,老年人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日益强劲,希望在传统养老服务、生活照料服务基础上,得到较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健康是老年人最关心的核心问题、拥有健康是老年人最期盼的核心述求。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老年人反映最强烈、最期盼的问题着手,不断激发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紧迫感。

     方少雄要求,一要强化业务学习,不断认真学习指导工作的政策规定、积极学习兄弟单位的成熟做法、自觉学习本职所需的专业知识。二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明确任务分工,共同推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和医养结合深入发展。三要鼓励探索创新,各地要结合实际,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大胆尝试老年健康服务的新机制和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深入挖掘地方潜力,形成地方工作特色。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培训班邀请福建医科大学卫生健康研究院教授郑振佺,厦门莲花医养集团董事长李力分别作了《健康中国与健康老龄化》《医养结合探索与讨论》的专题讲座。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各设区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处)长,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老龄健康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卫健局老龄健康股或老龄健康工作负责人共95人参加了培训。

更多》图片新闻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