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寿宁县中医院开展“心肺复苏进校园”活动
2019-12-16 15:42:09 龚桂贞、叶美铃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龚桂贞、叶美铃)为普及医学知识,提高全民意识及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水平,面对一些突发意外事件时能从容应对,12月13日晚,寿宁县中医院举办了“心肺复苏进校园”培训班,为机关幼儿园教师职工及家长100余人开展了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

培训中,中医院医务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应急救治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规程,按徒手心肺复苏流程操作示范,并细心指导教师及家长们轮流在模拟人上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训练。通过培训大家很快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如判断患者有无意识、高声呼救、判断呼吸、胸外心脏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要领有了初步掌握,操作起来,更是一丝不苟、有板有眼,这让授课的医护人员非常欣慰。

通过此次培训,让教师及家长们意识到这项急救技能的重要性,且教师就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是承担和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力量,所以,将“心肺复苏进校园”活动开展起来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同时,普及急救知识是我们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开展“心肺复苏进校园”培训 龚桂贞 供图

医务人员指导教师和家长进行心肺复苏实际操作训练 龚桂贞 供图

教师和家长轮流动手开展心肺复苏操作 龚桂贞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务人员献“热血”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