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升平社区开展“拥抱青春 笑迎花季”健康教育讲座
2019-12-12 16:58:02 林雅婷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雅婷)成长总有烦恼,青春需要呵护。青春期是人生的关键期,能否健康地度过青春期是非常重要的。为了帮助学生们正确对待青春期所遇到的困扰,升平社区携新隅小学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12月12上午,升平社区邀请社区服务中心的陈医生为六年级的学生们带来青春期知识讲座——《快乐朝阳,青春同行》。讲座中分成两部分,陈医生先为六年级的男生们分析了男生进入青春期后的生理和心理变化,重点指导了如何摆脱青春期困惑,如何与异性正确交往、自我保护等学生困惑、关心的问题。陈医生的讲解浅显易懂、幽默风趣。讲座中,学生们听得十分认真,时而面露微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害羞地低下头,时而表现出新奇。在互动环节中,陈医生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以及烦恼进行了解答,令他们受益匪浅。

接着,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李巧真医生为六年级的女生们带来青春期知识讲座——《花儿正在悄悄绽放》。针对女生们不同的生理与心理特点传授了相关知识。李医生引导女生要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学会正确与异性同学相处,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把自己的时间充分利用到学习上来,做一个健康自信的女孩。李医生那亲切的言语充分赢得了女生们的信任与喜爱,消除了她们心中的疑惑,现场气氛融洽。女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了更多青春期的“秘密”,初步掌握了如何应对青春期变化,如何有效地自我保护。

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青春期健康知识,解答了他们心中的迷茫和困惑,帮助他们更快地适应青春期带来的身体、生理变化,同时也懂得了如何保护自己,做一个自信自强、自尊自爱、健康快乐的人。

林雅婷 供图

林雅婷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