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孙达副局长调研福建中医药工作
2019-12-11 08:48:08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12月7日-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达带领国际合作司、科技司负责同志出席在福州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中医药科技大会开幕式,之后调研了福建中医药大学、宁德市中医院、寿宁县中医院、寿宁县下党乡卫生院等单位,听取了省卫健委及有关单位的汇报。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及委中医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孙达副局长对福建省迅速传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福建省贯彻意见起草情况和筹备召开全省中医药大会进展情况表示满意。他指出,要在全省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提高思想认识,紧抓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新的起点上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调研组与省卫健委等单位座谈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福建中医药大学调研时,孙达副局长肯定了该校在中医诊断学、中医健康管理学、康复医学等学科传承创新的显著成效,以及在积极推进闽台两岸中医药文化、科技交流中所作的努力。他要求学校要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加快构建卫生与健康科技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健康产业发展;要继续强化闽台中医药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

调研组在福建中医药大学调研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宁德市中医院、寿宁县中医院调研时,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医院的门诊、病房以及中药制剂室等中医药特色科室。孙达副局长肯定了医院方向,对医院坚持党的建设和医院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同抓共管,探索建立中医紧密型医联体,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表示赞赏,并表态将对中医院提出的项目建设资金短缺、扶持政策落实等困难认真研究,积极予以支持和帮助。

调研组在宁德市中医院病房大楼建设工地调研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调研组在寿宁县中医院调研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在寿宁县下党乡调研期间,孙达副局长对卫生院的变化给予了积极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加强全科医师中医药知识与技术的培训,积极为当地群众提供中医药服务,同时督促当地政府加快中医馆建设,配备中医药人员,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作用。调研组还参观了下党乡党性教育基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九到寿宁、三进下党”的历史,学习总书记“四下基层”“把心贴近人民”优良工作作风,聆听总书记关于“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的殷切嘱托。孙达副局长表示,总书记心系群众,贴近基层,扎实工作,不畏艰难的精神深深教育、感动了大家,这次来下党既是调研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教育活动,是一次荡涤心灵的“精神之旅”。(委中医处)

调研组在寿宁县下党乡卫生院调研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调研组在下党乡参观党性教育基地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建瓯市总医院将首台云巡诊车开到东游镇墩上村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