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福建医科大学“医学人文”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召开
2019-12-06 08:57:30 郭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医科大学“医学人文”模拟国际学术论坛,200多名省内外院校硕博研究生、本科生及海外留学生坐论现代医学人文精神回归。 

光靠医术不够,还要有宽广的人文情怀 

在模拟国际学术论坛的海报展区,参赛的师生积极互动,体验局部拔火罐和艾灸疗法。 郭斌 摄

东南网12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郭斌) “21世纪的医学工作者应回归人文,找回人性。在科学技术中,注入人文精神;在物质追求时,注重人性修养。实现科技与人文、物质与人性的完美结合。”几天前福建医科大学举行的“医学人文”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医学部、福建医大附属协和医院等机构的硕博研究生、本科生及海外留学生等200多人参加。

在模拟学术论坛上,学生们围绕现代医学呼吁人文精神的回归、呼吁医学与人文的完美结合这一现实议题展开讨论,涉及人工智能、医生职业倦怠、胚胎实验、患者隐私、医疗垃圾、人口老龄化等医疗领域的多个热门话题,并全程用英语回答提问、阐述观点。论坛采用与国际学术交流相同的形式,设置Oral Presentation(学术报告)和Poster Presentation(学术海报展示)两个环节同步连线直播。

“实现人人健康,光靠医学技术是不够的,还要有人文关怀。”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养与全科医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王诗忠说,举办这个模拟国际学术论坛,就是希望现在的学生未来的医生不仅要掌握精湛的医学技术,还有更宽广的人文情怀,这样才是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