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尤溪县开展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9-12-05 16:43:18 张东海、纪莹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纪莹莹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东海、纪莹莹)人人享有健康的权利,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提高人民群众对艾滋病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11月29日上午,尤溪县卫健局联合县总医院、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城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沈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县中心广场开展“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搭建彩虹门、摆放防艾知识宣传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防艾宣传资料、避孕套、测量血压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折页,并耐心详细地为群众讲解了艾滋病及性病的感染途径、预防措施,加强群众对艾滋病防治的关注,自觉行动起来,主动检测,积极传播健康观念,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主动关心关爱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用宽容消除歧视。

11月30日上午,尤溪县团县委邀请县疾控中心疾控专业人员做客尤溪紫阳星辰青年公社开展一期以“携手防艾 共享健康”为主题的读书会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视频案例和防治知识相结合,使青年人对艾滋病重要性、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正确与艾滋病人相处等方面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纪莹莹 供图

纪莹莹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