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强化企业计生工作 优化全程服务管理
2019-12-05 15:44:03 刘嘉馨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嘉馨)下渠镇以完善服务为突破口,优化全程服务管理,为企业的计生工作打好基础。 

强化企业流动人口管理。牢牢把握“属地化管理、市民化服务”原则,落实法人责任制,签订计生目标责任书,定期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保证企业流动人口工作的顺利开展。 

搭建信息化平台。对外来用工人员信息实行企业负责采集、计生办负责录入和维护,并及时网上发送协查的工作流程,实现用工单位、现居住地和户籍地流动人口信息资源共享。 

落实服务均等化。坚持流动人口在避孕工具、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办理证件等方面享受市民待遇,对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为外来流动人口解除后顾之忧。 

开展便民优质服务。计生站与卫生院联合,定期到企业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每年组织企业女职工参加春秋免费查体,提升了职工健康水平和保健意识。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