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浮桥街道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2-05 14:59:36 苏菊燕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菊燕)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为“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意在强调包括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强调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同防控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12月4日下午,浮桥街道办事处联合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开展艾滋病防控知识日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主题讲座、设摊宣传等形式开展。主题讲座邀请浮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荣坤医生作主讲,向学生们讲解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状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知识。同时,结合大量的案例,深入讲解艾滋病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性,并鼓励学生们提高对艾滋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倡导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互动的方式,加深同学们对艾滋病相关知识的了解。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的去保护自己和他人,做到知艾防艾,同时培养学生们的预防艾滋病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预防艾滋病真正的走进校园,还校园一片净土。

苏菊燕 供图

苏菊燕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