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峰尾镇卫生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19-12-04 16:30:53 姜鹤 庄一虹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庄一虹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鹤 庄一虹)2019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进一步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和政策,促进大众正确认识艾滋病,消除社会歧视,营造携手防艾、共享健康的社会氛围。12月3日上午峰尾镇卫生院在门诊一楼举行了“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健康咨询活动,呼吁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摒弃不良的生活方式,增强健康意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辖区群众通过阅读宣传折页、咨询等形式,加深了他们对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的了解。医务人员号召大家认识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解答问题,普及防艾知识,引导群众树立个人卫生与健康意识,同时针对生活中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必要的医学科普和现场诊疗,倡导疾病的早诊早治,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通过面对面宣教等形式加强疾病防御宣传,并免费为参与活动人员测量血压。咨询人数100余人,发放艾滋病防治、糖尿病、肺结核防治等宣传资料200余份。

12月3日下午,峰尾镇卫生院在圭峰中学举办“青少年艾滋病知识教育”健康知识讲座。郑江涛医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特别结合生活中的例子向同学们介绍有关艾滋病传播途径的一些误区,艾滋病虽然可怕,但其传播方式明确,人们只要洁身自好、纠正不良行为,完全可以预防。强调良好的卫生观念和行为必须从青少年时期培养,并详细介绍了国家有关政策,呼吁同学们要正视艾滋病人,不要歧视他们,并通过有奖知识问答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送出精心准备的文具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正确看待艾滋病和艾滋病患者,多一些爱的关怀,少一些冷漠。自己也会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和防护能力。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