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健康扶贫 > 正文
农工党蕉城区委走进赤溪开展“同心送健康”义诊活动
2019-12-04 15:36:44 胡仁标 左起禧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仁标 左起禧)12月1日,农工党蕉城区委组织宁德人民医院专家、主任在红色革命老区蕉城区赤溪镇开展了“同心送健康”义诊活动。

12月正是气候转凉的季节,也是流感多发的季节。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每年呈季节性流行,其中甲型流感病毒可引起全球大流行。全国流感监测结果显示,每年10月我国各地陆续进入流感冬春季流行季节。流感起病急,虽然大多为自限性,但部分患者因出现肺炎等并发症或基础疾病加重发展成重症病例,少数危重症病例病情进展快,可因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急性坏死性脑病或多器官功能不全等并发症而死亡。重症流感主要发生在老年人、年幼儿童、肥胖、孕产妇和有慢性基础疾病者等高危人群,也可发生在一般人群。在这个特殊的季节,走进红色革命老区就显得特别重要,为老区人民送去一份安康。农工党蕉城区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宁德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和业务骨干,开展宣传义诊活动。  

在赤溪镇卫生院活动现场,围满了周围村庄闻讯赶来的群众。近二十位宁德人民医院专家和业务骨干,涵盖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感染科、理疗科、皮肤科、彩超科及护理、药学等专业,迅速开展各科咨询、义诊、量血压、测血糖、彩超检查、糖尿病、高血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慢性病管理宣传、流感知识的防治宣传及泌尿系结石等疾病的防治健康指导等活动,免费送医送药,宣传普及健康知识。该活动得到了赤溪镇党委、政府和赤溪卫生院及各村主干的大力支持,方便了前来就诊的各村村民。

此次活动,为群众咨询义诊150余人次,赠送对症药品5000元左右,发放糖尿病、高血压等各种健康宣传资料,得到老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宁德人民医院宣传报道组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