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老年手指健康操”互动活动
2019-12-02 16:41:05 陈美莺 宦琼瑛 韦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美莺 宦琼瑛 韦丽娟)11月29日,宁德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内一A区护士长和责任护士以 “老年手指健康操”为主题,召集了部分老年患者和家属,开展了健康教育互动活动。

活动开始,护士长介绍,“手指操”是依照中医学原理而编制的,通过各种方法,锻炼手指的伸屈、进行敲击按压等练习,反复刺激手部穴位和筋络,从而达到健身防病的目的。

责任护士手把手耐心地分节教,并把每一个动作的作用和意义解释给老人们听,比如说,这套手指操通过活动手指关节并且刺激手掌,如果每天坚持做,能够改善手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大脑血流通畅,既能健脑又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

老人们学得非常认真,遇见不懂的地方就立即询问护士,大家还相互演示,相互提醒。在护士的的示范下,很快,老人们就能把一套动作连贯地做完了,家属们也积极地“陪练”,现场气氛欢乐祥和。

手指操简单易学,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在做手指操的过程中,老人们的反应都比较慢,视力、听力都不是很好,但护士长和责任护士充满热情,耐心地去帮助每一位老人。活动结束后,老人们说,手指操的功效明显,护士们亲切可爱,做完之后,整个身体和心里都暖和起来了,下次还要来参加类似的活动。

韦丽娟 供图

韦丽娟 供图

韦丽娟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预防母婴传播 晋安送防艾知识进社区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