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急救常识 > 正文
心脏骤停如何急救? 福医二院专家来支招
2019-11-28 10:36:36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图为参加培训的媒体人在进行模拟急救练习。 福医二院 供图

东南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 通讯员 曾婧琦)11月20日,新华社国际部专稿中心主任、高级编辑徐勇在办公室中因突发大面积心梗去世。11月27日,台湾演员高以翔在录制节目的过程中突然晕厥,经过近三小时的抢救后,不幸离世……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猝死新闻刷屏了。心脏骤停是否意味着死亡?那倒不一定,只要学会急救知识,或许能凭着一双手、一张嘴,把病人从“死神”手中拉回来。

27日上午,由泉州市委宣传部和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共同举办的“急救知识培训”在福医二院东海院区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泉州媒体人:关爱自己是为了更好的战斗”。

泉州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林培煌出席培训现场。林培煌表示,媒体工作环境多样化,经常深入社会第一线,面对各种突发、灾难、危险复杂的环境,媒体记者掌握一些医疗急救、自救、互救技能是非常有必要的,希望通过活动,媒体记者有所收获,并在此基础上将学到的急救知识与技能传播给更多人。

福医二院副院长曾红华出席并主持培训。曾红华表示,记者是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中坚力量,举办这个活动除了普及急救知识技能外,也希望记者们深入一线关注社会热点的同时,多给自己一点关爱,关爱自己,也能帮助他人。

培训现场,福医二院东海院区急诊科护士长谢文莉讲授了心肺复苏术(CPR)、海姆立克急救法,随后,福医二院急救知识宣讲志愿者团队的医护人员分组为记者学员进行操作指导。

当天,记者们还实地走访了东海院区停机坪、消毒供应中心。培训会结束后,大家表示,此次活动特别有意义,收获满满,回去后也将向家人们普及知识。

1  2  


更多》图片新闻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