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嵩口镇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系列活动
2019-11-22 16:24:09 黄椿招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黄椿招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椿招)为了推广与普及0到3岁的早教知识,更好的促进儿童早期发展,让家长都能把握好孩子成长的黄金期,11月19日上午,清流县嵩口镇计生协会携手嵩口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儿童早期发展公益赠书暨讲座、游戏活动。

活动开始由清流县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罗学宽和嵩口镇计生协会会长邓秋浪为活动分别致辞,阐述了儿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宣导家长朋友们要认真听取清流县儿童早期发展教育专业教师赖愈美为大家带来的儿童早期发展教育专题讲座。

讲座中,赖老师围绕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的重要性、关键点,教育误区等多方面,通过丰富的案例帮助家长认识和把握孩子成长发育的各个关键阶段,纠正家长在早期教育认识上存在的误区,针对家长们提出的育儿问题耐心解答。说明了人类80%的脑部发育在三岁前完成,幼儿大脑的发育,不仅对婴幼儿生理、心理发展起着促进作用,还能开发智能。俗话说“3岁看大,7岁看老”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所以倡导家长们科学育儿要从0到3岁抓起,让自己家的宝宝赢在起跑线上,抓住宝宝发展教育的黄金期。 讲座结束后,县计生协会免费赠送家长朋友们早教书籍。

随后亲子游戏活动开始,赖老师带领宝宝和家长进行自我介绍,开展互动,消除了宝宝与老师的陌生感,接着,引导家长们与宝宝进行亲子贴画游戏,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体验合作游戏的乐趣。同时进行了亲子律动游戏,锻炼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增强孩子的节奏感。亲子游戏将要结束时,嵩口镇计生协会志愿者为每一位宝宝送上县计生协会准备的早教包一个,孩子们满载而归。

据统计,本次参加讲座幼儿园小小班家长共51人,参加亲子活动的家长和宝宝共计30人,发放育儿宝典51本,早教包30份,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的好评。孩子是家庭的希望,0-3岁又是幼儿一生当中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家长科学养育宝宝的方法,更为幼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促进宝宝健康、快乐成长。我们将会继续携手,为家长朋友们带来更多更科学的儿童早期发展教育理论知识和实践方法。

黄椿招 供图

黄椿招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建瓯:公建民营破解养老难题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