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健康使命—2019”福建省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圆满成功
2019-11-19 09:29:23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为有效应对重大突发输入性传染病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019年11月15日,由福建省卫健委和福州市、泉州市卫健委、晋江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省疾控中心、福州肺科医院、泉州市疾控中心、泉州第三医院和晋江市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等联合承办的“健康使命—2019”福建省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晋江市举行。省级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一队、三队和泉州市、晋江市卫生应急队伍近120名队员参加演练活动。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演练以某地发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为背景,开展了病例收治与信息报告、现场调查与应急处置、实验检测与病例救治、响应启动与部门联动、舆情监测与新闻发布、事件研判与响应终止等环节综合演练。整场演练组织严密、指挥得当、运转高效有序,全体参演人员沉着冷静、反应迅速、配合默契。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增强了各应急队伍间的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应急队员应急反应能力和技能,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为今后相关疫情应急处置积累了经验。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演练准备期间,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现场看望参加演练的卫生应急队队员,充分肯定队伍训练和应急准备。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受省卫健委张永裕副主任委托,委应急办主任陈宝贵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地要把卫生应急预案、演练、卫生应急实践紧密结合,统筹规划,强化日常练兵,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卫生应急队伍,为“健康福建”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晋江市黄少伟副市长现场观摩演练并致辞。

全省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应急办负责人,设区市疾控中心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应急办负责人和全省部分县级卫健局代表、泉州市、晋江市医疗卫生单位代表等到现场观摩了此次演练。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