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培训班在泉州晋江举办
2019-11-19 09:26:16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11月13--15日,省卫健委在泉州晋江举办全省卫生应急管理培训班。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永裕出席培训开班式并讲话。

张永裕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省卫生应急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卫生应急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问题,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加强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高度,就做好卫生应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卫生应急意识,树立“重在平时,重在日常准备”的理念。二要不断强化队伍建设,不断提升队伍管理水平。三要做好卫生应急信息报告等工作,提升快速反应能力。四要提早谋划好明年工作,做好“十三五”规划收关工作。同时,就做好应急培训和安全生产、消防等工作提出要求。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培训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卫健系统机构调整、应急人员变化大等特点,围绕卫生应急信息报送、卫生应急预案编写和演练设计、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卫生应急管理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训人员现场观摩省疾控中心、福州肺科医院、泉州市和晋江市卫健部门联合举办的“健康使命-2019福建省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取得良好培训效果。

各设区市卫健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应急办主任、疾控中心负责人,省属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应急工作负责人约90人参训。

图片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