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石狮卫监部门开展职业病防治专项监督检查
2019-11-18 16:51:16 陈少锋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少锋)为切实加强职业病危害治理,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劳动者职业健康,近期,石狮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根据上级有关精神要求,陆续对辖区内200余家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企业开展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围绕建设单位是否进行职业病危害预评价、或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用人单位是否定期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定期检测;是否建立健全职业病防治责任制;是否为接触职业病危害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是否采取职业病防治管理措施;是否提供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是否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卫生培训等展开。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企业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工作,但仍有小部分企业没有按照规定对职业病防护设施进行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未按照规定组织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未提供职业病防护设施和个人使用的职业病防护用品等。执法人员针对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实际情况和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逾期不整改的,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下一步,卫监执法人员将继续对辖区内企业开展职业卫生检查,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追踪检查,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