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中医中药 > 正文
常泰街道开展中医刮痧健康知识讲座
2019-11-18 16:22:43 吴瑞仁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瑞仁)为了更多的普及科普知识,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宣扬中医养生理念。11月13日下午,鲤城区常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华塑社区开展中医刮痧健康知识讲座,共有45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刮痧,是中医常见的养生方法,那么平时我们在生活中如何刮痧养生保健呢?”针对以上问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思华医生亲自示范详细讲述了中医刮痧养生的基本理念和知识、常用刮痧养生保健内容、常用刮痧养生保健简易方法等。讲座上,陈医生以“顺四时,节饮食,调情志,慎医药”四个方面为中心,重点以刮痧、排毒、调理三点,以身边具体的例子,向大家讲述了刮痧排毒疗法的易掌握性和速效性。然后着重讲述了经络刮痧养生知识,包含人体的经脉走向,以及在这些主要的经脉上,居民朋友日常可以自我保健的重要穴位,并且详细讲解了这些穴位的重要保健作用,并特别对穴位保健的方法和技巧给予指导。最后陈医生与居民进行了互动,让居民们现场感受了解刮痧的手法及下手轻重程度,大家认真听讲并跟着做,现场氛围热烈。此次讲座内容实用性强,让老年人对刮痧保健内容又有了新的认识,纠正了以往一些不正确的养生观点,受到老年人的欢迎。讲座结束后现场还提供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服务和健康咨询活动。

吴瑞仁 供图

吴瑞仁 供图

吴瑞仁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急救知识进下党

防控结合 共享健康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