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本委动态 > 正文
柳红主任率团访问英国、比利时 取得良好成效
2019-11-18 08:58:05  来源: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责任编辑:王超  

11月3日-9日,应英国医疗局和比利时鲁汶大学的邀请,福建省卫生健康委主任柳红率团访问英国、比利时,代表省卫健委与英国医疗局签署合作备忘录,见证福建省立医院与英国皇家伍尔弗汉普顿NHS基金会新十字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大力推动闽英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务实合作,拓展我省医疗“创双高”国际视野,助推“健康福建”建设。

柳红主任一行与英国医疗局副局长娜塔莉·贝恩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柳红主任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在前期充分沟通双方意见的基础上,与英方续签合作备忘录,加强在医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医院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贝恩副局长介绍了英国医疗局和英国国民健康服务体系的基本情况。经双方会谈讨论,柳红主任和贝恩副局长共同签署了《福建省卫健委与英国医疗局健康医疗领域合作备忘录》,标志着闽英将在卫生健康领域开展更务实的合作,促进合作项目落地。

柳红主任一行还访问了帝国理工学院NHS基金会,就福建省属医疗机构与帝国理工学院NHS基金会旗下医院加强医疗领域、特别是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方面进行交流,达成初步共识;访问了伯明翰市政厅、伯明翰城市大学和皇家伍尔弗汉普顿NHS基金会新十字医院,深入了解伯明翰城市大学开展护理专业培训项目情况,与福建医科大学在伯明翰城市大学进行短期培训的护理专业研究生进行座谈,见证福建省立医院与英国皇家伍尔弗汉普顿NHS基金会新十字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就共同建立福建省立医院英国卫生健康海外培训基地、继续教育培训、联合合作科研、开展讲座、研讨会和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比利时,柳红主任一行访问了鲁汶大学口腔医学院和国际牙科研究会欧洲分会,与比方就口腔医学教育和培训项目进行交流;参访鲁汶大学口腔医学院实验室、临床科室和临床前实训基地,与在鲁汶大学学习的中国留学生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我国与鲁汶大学合作情况,为我省与鲁汶大学开展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省立医院、省级机关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省卫生健康人才服务与对外交流合作中心派员随团访问,访问取得良好成效。

(委对外合作处供稿)

柳红主任与娜塔莉·贝恩副局长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见证福建省立医院与皇家伍尔弗汉普顿基金会新十字医院签约

伯明翰市长穆罕默德·阿齐姆会见柳红主任一行

与帝国理工学院NHS基金会负责人交流

与鲁汶大学口腔医学院座谈交流

更多》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