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少量跑步也有助于健康
2019-11-18 08:44:16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据新华社电 《英国运动医学杂志》日前刊载的一项研究表明,跑步与死亡率显著降低存在相关关系。如果更多人开始跑步,并不需要跑太长距离或者跑太快,也有助于健康,变得更长寿。

这项研究汇总了14个相关研究,共涉及23万多名研究对象,对他们的追踪时间从5.5年到35年不等。

在分析了这些数据和资料后,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发现,与从不跑步的人相比,跑步者的全因死亡率要低27%,跑步者死于心血管疾病的概率要低30%,死于癌症的概率要低23%。研究发现,哪怕只是一周跑步一次,每次持续时间不足50分钟、速度低于每小时8公里,都与人们健康状态改善和寿命提升相关。


更多》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