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赖坊镇计生计生协会举办科学育儿早教活动
2019-11-15 16:54:16 巫晓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巫晓娟)为帮助更多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掌握科学育儿方法,11月14日,清流县计生协会携手赖坊镇计生协会、赖坊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儿童早期发展教育进乡村活动。

在家长课堂,赖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案例讲解,从婴幼儿智力开发、婴幼儿习惯养成等方面讲解科学育儿知识,面对面向家长传授科学育儿知识。在亲自活动中,通过“串绳子”、“手指舞”等简单易学的小游戏,锻炼幼儿的手眼协调能力和培养幼儿的音乐节奏感。极大的调动幼儿和家长参加互动游戏的积极性,让家长学会如何与孩子进行互动游戏,增强亲子关系。

古人言“三岁看大,七岁看老”,近代大量科学研究表明婴幼儿时期具有惊人的学习才能,前期教学不只十分必要,并且也是完全可能的。社会、家庭和幼儿园应该积极创造条件,从各方面发掘婴幼儿的学习潜力,抓好幼儿早教,为四个现代化建设培育人才,为早出人才、出好人才作出贡献。此次活动,共有家长和婴幼儿四十余名参加,发放育儿宝典二十余份,幼儿早教包二十余份。这次的幼儿早教活动赢得家长、孩子的一致好评,部分家长表示通过这次授课,对于科学育儿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回去之后,会认真学习育儿宝典上的育儿知识,并将学习到的理论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来。

图为赖老师给家长上育儿课 巫晓娟 供图

图为赖老师指导家长和幼儿一起参与串绳子活动 巫晓娟 供图

家长和幼儿参与活动 巫晓娟 供图

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手指舞活动 巫晓娟 供图

活动现场分发幼儿早教包 巫晓娟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