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促进社区举办“老年人秋冬季中医养生保健”讲座
2019-11-15 14:58:05 吴丽玲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吴丽玲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丽玲)古语说得好:“一场秋雨一场寒,三场秋雨要穿棉”,在秋冬交替的时候,温差变化较大,风寒邪气极易伤人,加上老年人抵抗力和适应能力降低,尤易患感冒、上呼吸道感染、肺炎、肺心病,甚至发生心衰而危及生命。为提高居民中医养生保健知识,2019年11月14日,促进社区邀请老年学校许少强讲师在社区人口健康学校举办“老年人秋冬季中医养生保健”讲座。

相对西医来说,中医离我们的生活最近,也更为密切。讲座中许讲师结合老年人秋冬季起居饮食习惯,向大家介绍了秋冬食疗养生、秋冬常见中医药方、秋冬如何正确进补等中医保健知识,特别对如何疏导老年人因秋冬自然界凄凉的景色引起的悲观伤感等精神保健方面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吸引了社区居民及关工委五老人员共50多人参加,通过此次活动使居民了解了中医养生与药膳食疗的相关知识,学会如何在生活中使用药膳食疗以达到养生的目的,在日常生活中能更合理的维护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更多》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