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鲤城区2019“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1-14 17:09:12 黄碰治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碰治)每年的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围绕今年的主题“家庭与糖尿病,防控糖尿病,保护你的家庭”。为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和重视,有效提升糖尿病患者的知晓率、服药率和控制率,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以预防和控制和血糖。12日下午,鲤城区卫计局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在鲤中街道和平社区人口健康学校联合开展“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街道机关工作人员,社区两委、人口健康助理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街道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辖区部分慢性病患者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特邀福建省附属二院的内分泌科主任林伟强医师开展以糖尿病为主题的讲座,林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地讲解了糖尿病的形成、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如何从运动和饮食上预防糖尿病的发病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告诫大家,糖尿病不可怕,血糖高也不代表一定就是糖尿病,但只要人们高度重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按时检测血糖,注意合理饮食和加强运动锻炼,糖尿病也是可以控制的。

此次讲座在良好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同时发放了防治宣传手册,现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护士现场为糖尿病患者及家属进行体重、血糖、血压、体重指数、体脂、尿微量蛋白及双能X线骨密度的检测。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糖尿病真的是不容忽视,它所引发的并发症也很可怕,健康从你我做起,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很必要!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大家认识到糖尿病对健康的危害,使防治知识在居民中得到了普及和推广,并使大家在合理用药方面得到了更专业的指导,对保健意识起到了积极和促进作用。大家表示今后将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糖尿病。

黄碰治 供图

黄碰治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