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浦城县积极推进村卫生所规范化建设
2019-11-14 16:09:28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11月以来,浦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统筹部署,扎实推进浦城县村卫生所规范化建设,努力夯实农村基层卫生健康服务网底。

水北街镇因地宜,按时序推进村卫生所规范化建设。该镇际岭村把卫生所建设纳入新农村建设规划,安排独立的80余平米集体用房进行规范化改造,确保“四室”分离,为村民提供基本诊疗、新农合门诊结算、慢性病防治、健康教育等一体化的便捷服务。观前是县内重点旅游景点和古村落保护村,村里利用卫生院分院原先闲置的两层楼独立小院,整合2家卫生所人员、设施,对120余平米医疗卫生业务用房进行翻修,极大改善了服务村民健康的软硬件环境。曹村等将卫生所改造与村里的福利院建设有机结合,贴近服务弱势群体,为后续医养结合的开展建立了基础。

富岭镇及时掌握村卫生所建设中的难点和重点,党委、政府一把手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安排专项经费,对未完成建设的14个卫生所的装修、改造工作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安排、统一预算、统一装修、统一采购,集中推进、简化流程,确保了整体工作进度的落实。

在县“健共体”办的指导下,各乡镇以完善民生保障为导向,认真抓好工作的落实。全县纳入规划的188个一体化村卫生所,已完成建设改造的有113家,剩余75家预计在11月底前能够全部建成达标。各村卫生所的信息化建设工作也同步推进。县财政安排220余万的专项采购已挂网招标,计划为各村卫生所统一添置、更新电脑、打印机、读卡器等信息化设备,开通基卫平台接入、新农合结算和远程医疗服务等,力求为广大农村群众提供贴心、便捷的卫生健康保障。(浦城县“健共体”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不忘初心 让医疗更有温度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