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心理健康 > 正文
从“心”出发,共筑健康心理
2019-11-11 15:42:07 林圆圆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记龙岩市中心血站心理健康专题活动

 林圆圆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圆圆)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缓解工作及生活思想心理压力,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 11月8日上午,龙岩市中心血站在六楼多功能厅举办职工心理健康素质专题活动,邀请龙岩市第三医院心理医师殷世龙以“心理健康讲座、心理健康素质拓展、心理测评”三个环节重“心”构筑血站职工健康心理。 

环节一:从“心”出发

“怎样才称为健康?”殷世龙医师以一句疑问拉开心理健康素质讲座的序幕,并结合自身周边发生的真实经历一步步引导干部职工深入了解“心理”在生活中的各种面貌,从专业的角度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人们所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以及产生的原因,同时结合深厚的专业知识与丰富的临床经验从心理与生理健康的关系、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各种人际关系和不良情绪的调整与处理等方面作了精彩讲授。并就如何解决所面临的社会压力、职业压力、健康压力、家庭压力等心理困惑提出了科学的指导和意见建议。

环节二:减压释放

心理健康讲座结束后,殷世龙医师组织全场干部职工围成一个圆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并以有趣、生动的“Hello”、“Hi”的语言方式一同与大家做了互动式体验游戏,通过游戏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我们工作生活的状态和关注点,帮助大家在释放压力的同时也指明了健康心态的积极路径。

环节三:重“心”构筑

最后环节伴着悠扬舒缓的音乐进行,全体干部职工沉浸在音乐声中闭目放松,一起以最舒适的状态跟随着心理引导师的指引慢慢走入自己的内心,重“心”洗礼。并在现场进行了心理测验,让广大干部职工能够清楚的了解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

通过举办心理健康专题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多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生活中的挑战,要保持美好的信念,用心浇灌心田。

林圆圆 供图

林圆圆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