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资讯要闻 > 正文
龙文:紧急救助,居家养老有保障
2019-11-11 09:10:21 黄小英 通讯员 康丽红 李振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超  

东南网11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小英 通讯员 康丽红 李振山 )“我肚子不舒服,你们快过来啊。”日前,龙文区禾康呼叫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后,弹屏资料立即显示出求助者的姓名、年龄、地址,求助者的手机也同时被定位。

“大爷,您别慌,我们马上就到。”呼叫中心话务员连巧坤立即通知林大爷家属,同时“派单”给事发地点附近的助老员陈小惠、谢素萍。

15分钟后,两位助老员在路边找到求助老人,当时老人脸色苍白,已经疼得大汗淋漓。助老员和一同到来的120救护人员,将老人送往漳州市第三医院实施救治。到达医院后,两位助老员陪同老人做了一系列检查,经过医生的诊断救治,老人的疼痛得到舒缓,身体已无大碍。

据了解,2016年10月,漳州市民政局以龙文作为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进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项目。龙文辖区内60周岁以上的特殊供养人员、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重度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及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等七类对象,凭有效身份证便能到当地村(居)委会免费领取手机,由政府“买单”,享受包括线上的每人每月20元基础信息服务及线下每人每月50元/90分钟的实体服务。

“呼叫中心24小时都有人值班。”禾康呼叫中心主管游丽娟介绍,领到手机的群众除正常使用通信功能外,还能使用定位、亲情电话等,遇到紧急情况,可直接用SOS紧急呼叫按键与呼叫中心取得联系。

目前,禾康呼叫中心有助老员37名、紧急救援人员146名,服务用户3620人。以助老员为骨干、一般人员为辅助,紧急救援机制运行顺畅,保证在接到服务对象的紧急救援电话时,能够在10至30分钟内赶到服务对象家中或事故现场进行施救。该呼叫中心运行3年来,已接听来电6.25万通。


更多》图片新闻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