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医改进行时 宁德人民医院开展医保政策宣贯培训
2019-11-08 16:48:47 郑陈平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李枝端 供图

李枝端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陈平 李枝端)医保工作是医改的重要一环,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是医保制度公平可持续运行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医改政策在医院落地生根,管好用好医保基金,保障参保人员享有合理合规的医疗保障待遇,11月7日,宁德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第四季度医保政策宣贯培训。

此次培训由副院长左起禧主任医师主讲,就2019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规定及合规诊疗相关政策展开阐述。左起禧指出,新版目录调整是国家医保局成立后首次医保药品目录的全面调整,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改革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合理用药,保证有限的医保资金花在刀刃上,新版目录严谨规范地对部分药品限定了支付范围,并对部分主要用于门诊治疗的药品限定门诊和个人账户支付。

培训会议指出,对规定有限定支付范围的药品,要加强临床体征及症状、实验室和辅助检查证据以及相应的临床诊断依据的核查,参保人员出现适应证限定范围情况使用该药品所发生的费用方可按规定医保支付。培训会议强调,支付限定不是对药品法定说明书的修改,只是规定了哪些情况下参保人使用药品的费用医保可以支付,临床医师应根据患者病情合理用药。

培训会议通报了医院近期医保检查及按病种收付费情况,并针对具体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强调要全员持续加强对医改和医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人人熟悉医保政策要求,合理合规诊疗,切实管好用好医保基金,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参保人的合理就医需求,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密切配合,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要求向参保人员做好政策宣传解释,构建和谐医、保、患关系,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就医获得感。

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宁德人民医院早谋划早部署,把准备工作做在前头,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医改和医保的各项工作。医院党政班子、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共120多人参加此次培训。


更多》图片新闻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