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职业健康 > 正文
永定区积极推进职业健康工作
2019-11-08 16:24:36 吴兴汉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兴汉)11月6日下午,永定区卫健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6名工作人员来到龙潭镇东兴矿业有限公司西坑石灰石矿开展企业职业卫生监督检查。

在西坑石灰石矿,监督员查看了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员工职业健康体检、工作场所监测等工作资料,现场查看第三方机构工作场所噪音、粉尘等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工作开展情况。检查组肯定了该企业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现场检测,安全告知,员工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防护知识培训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也指出了该企业职业病防护用品质量较差,员工未正确佩戴防护用品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人员逐一提出整改意见,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今年是职业健康工作重新划归卫健部门履职的第一年,近两个月以来,永定区卫健部门克服工作人员紧缺的困难,积极推进职业健康工作,认真履行监督监管职责,督促用人单位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控的各项措施。大力开展矿山、冶金、化工等行业领域开展尘毒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实施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全力开展职业性尘肺病患者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积极推进存在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工作。据悉,截至11月8日,永定区已全面完成1477名职业性尘肺病患者随访与回顾性调查工作,审核通过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企业45家,开展现场监督检查6次,监督检查职业病危害重点企业12家。

 吴兴汉 供图

 吴兴汉 供图

 吴兴汉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