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江南街道开展“世界糖尿病日”宣传活动
2019-11-08 15:42:29 李玉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玉坤)在“世界糖尿病日”来临之际, 11月7日下午,江南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锦美社区开展“家庭与糖尿病”为主题的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糖尿病的诱发因素,增强家庭对糖尿病患者的关爱,帮助糖尿病患者更好地管理和改善其健康状况。

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生就糖尿病的预防和治疗开展讲座,并分享糖尿病患者营养食谱、运动健康理念及中医药养生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同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以义诊咨询的方式,免费为活动参加者测量血糖、量血压,对新发现的糖尿病患者进行登记,纳入社区慢性病规范化管理,鼓励糖尿病高危个体或患者接受定期的健康指导和健康体检。

此次活动发放糖尿病防治调查问卷100余份、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义诊及咨询80人次。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居民不仅了解了糖尿病的防治知识,更注重了健康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的养成,加深了居民与社区之间的融合。

李玉坤 供图

李玉坤 供图

李玉坤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医养结合重养生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