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新峰社区深入开展登革热消杀防控宣传行动
2019-11-07 16:03:47 廖丽娟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廖丽娟)为了做好灭蚊工作,有效控制蚊、蝇、鼠、蟑螂的繁殖生长,降低防控虫媒传染病的概率。近日,鲤中街道新峰社区深入开展防控登革热环境消杀及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动员辖区内的居民进行翻盘倒罐、清倒积水、清扫卫生死角大行动,以减少蚊虫孳生。安排专业消杀人员负责蚊药的喷洒工作,对辖区绿化带、下水道、垃圾桶等容易滋生蚊虫的地方喷洒药水,预防蚊虫。除此之外,社区还积极做好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网格,进行入户宣传,全面普及预防登革热的知识,指导居民进行倒积水、清垃圾、防蚊虫等防蚊措施,让居民共同参与防蚊灭蚊行动。通过连续不断的强化宣传,让社区居民了解明白如何预防登革热,自觉做好防蚊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杜绝病源,齐齐行动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

通过登革热的环境卫生消杀及宣传活动,让居民了解登革热疾病的发病原因,并掌握了它的预防方法,不再对登革热疾病危言耸听。社区将继续保持社区内环境卫生的整洁,预防好蚊虫滋生,不让登革热病毒有立足之地,共创文明、健康社区。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活动现场 廖丽娟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