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闽清县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
2019-11-06 17:18:46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闽清县疾控中心 供图

闽清县疾控中心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2019年10月31日-11月1日,闽清县疾控中心在闽清县职业中专、闽清一中和闽清高级中学等学校举办“2019年闽清县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

福州市疾控中心艾防科科长张宏主任应邀前来授课,张宏主任针对近年来艾滋病感染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学生艾滋病知识贫乏,预防知识了解片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的淡薄等情况,运用通俗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流行现状、发病状况、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用详实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来自三所学校的450名学生通过本次讲座,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参学者一致表示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闽清县疾控中心 供稿)

闽清县疾控中心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