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百源社区预防“登革热”全面消杀、宣传活动
2019-11-05 16:24:04 郑晓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晓凤)为了做好灭蚊工作,有效控制蚊、蝇、鼠、蟑螂的繁殖生长,降低防控虫媒传染病的概率,预防登革热,11月5日区防疫站组织专业消杀人员在本辖区集中开展防蚊灭蚊行动。

防疫站人员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全社区的翻盘倒罐、清倒积水、清扫卫生死角、填平洼地、疏通沟渠大行动,以减少蚊孳生环境。安排专人负责蚊药的喷洒工作,对辖区进行全范围的消杀。除此之外,社区还积极做好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网格,在社区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宣传单等,让社区居民了解明白如何防治登革热,自觉做好防蚊工作,形成人人参与杜绝病源,齐齐行动做好登革热防控工作。这次消杀活动有效降低了四害密度,从源头上控制疾病传染源,确保了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

区防疫站工作人员检查卫生死角  黄红供图

工作人员喷洒卫生桶  傅秋月供图

区防疫站工作人员入户分发宣传品 黄红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