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疾病控制 > 正文
和平社区开展防控登革热倒积水灭蚊活动
2019-11-05 15:57:18 黄碰治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碰治)登革热是当今人类中流行最广的虫媒病毒病之一,通过伊蚊叮咬人来传播。伊蚊的幼虫生活在积水中,有积水就容易产生蚊虫,因此预防登革热,就要有效控制伊蚊孳生,翻盆倒罐,消除积水。为了最大限度地做好防蚊灭蚊工作,阻断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保障辖区居民身体健康,连日来,和平社区开展防控登革热倒积水灭蚊活动。

工作人员分组上门入户对辖区内的缸、罐、陶瓷器皿等积水容器进行翻盆倒罐清除积水,提醒居民平时注意家中水养植物及时更换清水,杜绝蚊虫生长,着力降低蚊虫密度。

消灭蚊虫、健康生活是每个居民共同的心愿,社区将继续积极开展辖区内的蚊虫消杀活动,提高居民预防登革热的意识,做好登革热疾病预防,共建美好家园。

黄碰治 供图

黄碰治 供图

黄碰治 供图

黄碰治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