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老龄保健 > 正文
仓前街道举办“预防卒中”健康知识讲座
2019-11-04 17:29:06 王冰、侯思玮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冰、侯思玮)卒中,是导致我国人口死亡的最重要疾病之一。我国的卒中防治情况不容乐观,发病率过去20年呈上升趋势,是名副其实的卒中“大国”。为增强居民对脑卒中慢性病的认识,让居民尤其是中老年居民正确了解如何预防脑卒中,促进老年群众健康生活,11月1日下午,仓前街道卫计办联合仓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邀请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脑病科主治医师严年文,举办“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健康知识讲座,40余名辖区内的中老年群众参与了此次讲座。

严医师首先向我们阐释了卒中的病因:脑卒中是由生活方式、环境、遗传等多种因素共同导致的疾病,“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不良生活饮食习惯都与脑卒中的发生关系密切,如高盐高脂饮食、吸烟、饮酒、缺乏体育锻炼等都是诱发脑卒中的危险因素;严医师又强调:脑卒中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做到“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脑卒中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可怕。他给出了很多针对性的健康生活方式建议,如:注重合理膳食,每日食盐摄入量不超过6克,减少摄入多油和高糖的食物,每天饮水充足;减重多运动,以中等强度的有氧耐力运动为主;克服吸烟、过量饮酒、久坐等不良嗜好;保持心态平稳等。

活动结束后,医护人员为在场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服务,居民也纷纷就自身情况咨询有关慢性病用药等相关问题。本次讲座有效提高了居民对脑卒中的认识,对早期预防、及时治疗有相当重要的意义,也对改善居民生活质量,实现卫计办“新家庭计划”中的“家庭保健”目标起到了积极作用。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