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浦城县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义诊活动
2019-11-04 16:03:44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浦城县南浦街道卫计办 供图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 根据浦城县协会、南浦街道办事处的统一部署,浦城县南浦街道卫计办联合浦城县妇幼医院对辖区内适龄女性进行了“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免费检查义诊活动。

为了让此项活动惠及更多的妇女群众,充分发挥义诊活动的意义,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进行了广泛的宣传,认真耐心的向妇女群众讲解“两癌”免费筛查的意义、方法和流程,提高了辖区妇女对“两癌”的认识和参检意识。活动现场,医疗工作人员帮助前来查体的妇女填写表格,并为他们做乳腺彩超、妇科B超、阴道镜和TCT等妇科检查。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妇女享有“两癌”免费检查服务,提高了“两癌”早诊早治率,提升了妇女“两癌”防治知识,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让广大妇女进一步增强自我保健意识,为培养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参加此次“两癌”筛查的妇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的进行登记信息及楼层指引,检查中,医生很认真的给每一位妇女进行了检查,询问了各自的情况,进一步的了解每个人的身体状况,并提供健康服务咨询,宣传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知识。

此次活动让妇女同志真实地掌握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及时的对某些疾病采取预防与治疗,做到对各种常见病“早检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少发病率,深受广大妇女同志的欢迎和好评。(浦城县南浦街道卫计办 供稿)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