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母婴保健 > 正文
水部街道开设小儿体质调理暨小儿推拿保健知识课堂
2019-11-04 15:35:33 罗兰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兰)11月2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水部街道卫健办、计生协携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闽都社区举办了一次小儿体质调理暨小儿推拿保健知识课堂,帮助居民群众零基础掌握小儿推拿和体质调理健康技能,为孩子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课堂上,医师通过列举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和播放幻灯片的形式,让家长们直观地了解了小儿推拿提高免疫功能的原理,并针对不同的小儿中医体质类型,全方位讲解了儿童体质调理的中医保健方法,阐明了小儿推拿对小儿呼吸系统疾病、脾胃病等的预防作用,并提醒家长们不要轻信偏方,倡导科学育儿。为满足家长们对育儿知识的渴求,医师还在课堂上传授了防异物吸入气道的“海姆立克”急救处理方法,整个课程实用易行,让参与的家长们受益匪浅。课程结束后,医师还现场解答家长们的疑问,手把手教家长实操推拿技巧与“海姆立克”急救法,对家长的错误手法进行逐个纠正,引导家长们手护健康,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长期以来,水部街道深入落实“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不断凝聚企业、社会力量积极打造了“妈妈课堂”、“贝贝亲子园”以及家长培训班等有品位的科学育儿指导活动,提升了家长科学育儿技能,增进了亲子间的情感,深受家长们的喜爱。此次课堂把“科学育儿”与“家庭保健”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科学育儿理念,对街道“新家庭计划”服务工作起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授课医师现场指导家长准确把握小儿推拿穴位和力度 王淑英 摄

授课医师向家长讲解小儿推拿保健方法 王淑英 摄

针对孩子不同的中医体质,授课医师一对一对家长进行指导并演示小儿推拿方法 王淑英 摄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