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获批上市
2019-11-04 09:10:37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王超  

填补了过去17年该治疗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 

据新华社上海11月3日电 在上海率先试点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助推创新药物上市过程。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消息,治疗阿尔茨海默病原创新药——甘露特钠获批上市。记者从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这是新制度试点以来,推动创新研发成果快速上市的成功案例之一。

阿尔茨海默病是神经退行性脑部疾病,目前全球患者高达5000万人,中国患者约占20%,其治疗仍是世界难题。甘露特钠由中国海洋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上海绿谷制药联合开发,是我国自主研发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该药的获批上市填补了过去17年该治疗领域无新药上市的空白,为全球阿尔茨海默病患者带去福音。

据介绍,上海市药监局在市场监管局指导下,主动与国家药监局沟通,“跨前服务”,在注册法规、临床研究、资料审查、审评协调等方面做好服务指导。

更多》图片新闻

宁德师院医学院:送医送药到畲村

明溪:儿童“早教”进社区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