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地区呼吸系统疾病临床与影像学习班在福鼎举办
2019-10-22 16:42:20 陈丽群 来源: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超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丽群)2019年10月19日-20日,福建省继续教育项目“闽东地区呼吸系统疾病临床与影像学习班”在福鼎举办,240余名来自闽东地区各县市、乡镇医院的医务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福鼎市医院承办,为提升学术水平,特别邀请了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林晓、福建省福州肺科医院肿瘤科陈群、陈晓红,温州医科大学附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李玉苹、叶民、叶君如,宁德市医院薛青,宁德市闽东医院肖建宏及本院敖日影、郑旻等10多位省内外专家,系统讲授胸部影像学在呼吸系统疾病临床诊疗、护理中的应用等相关知识。

两天的课程内容丰富,学术气氛浓厚,各位专家根据自身宝贵的实践经验,用大量的临床真实案例,围绕《胸片及肺部CT影像诊断基础知识》、《间质性肺病的影像诊断》、《解读肺部磨玻璃样病变》、《肺部感染性疾病的影像诊断》、《肺康复、胸部影像学在护理中的应用》,《孤立性肺结节的影像学解读》、《呼吸危重症影像临床判读难点与困惑》、《基于影像学技术的支气管镜诊疗》、《CT定位下经皮肺穿刺》、《侵袭性肺曲霉病诊治体会》、《肺结核影像学解读进展》课题,提出“同病异诊、异病同诊”、“同病不同片、同片不同病”、“病原学诊断事半功倍”、“眼见不一定为实,结合临床”等诸多引人深思的论点。与会者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陈丽群 供图

陈丽群 供图

更多》图片新闻

体验康复文化

急救技能 公益培训

九九重阳 情暖夕阳

德化:乡贤名医 回乡义诊

医护人员教授老人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指操